"嗯~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買厚到要分上下冊的長篇小說來讀" ─ 這是在誠品架上看到這雙連冊心裡首發的murmur...

 

啃書是我們家從小到大的"樂趣",但一個長到要分成兩冊的故事?!而且已經發行了30年?是否有點crazy... 翻閱了封皮、封底還有目錄後,在封底最上方小字找到了答案... 『歐普拉強力推薦:這本書改變我對人生的看法。我會一輩子記得這個故事』 稍微有點了解歐普拉人生故事的讀者應該知道她遭遇了許多不幸,但是卻勇敢、堅強的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,既然這個故事有辦法帶給歐普拉影響力,又環繞著中世紀、教堂、建築等這幾個我喜歡的主題,加上書皮設計很有質感,眼睛一閉還是把它揹回家了... 

 

開讀的前幾篇充滿著血腥、暴力、中世紀貴族與庶民間的階級不公與姦淫擄掠等內容,看了幾篇之後一度放下書來,腦中浮現"悲慘世界"的場景與不雅畫面... 老實說,誰不愛腥羶色?但是一開始的鋪陳衝擊感官上實在有點難以下嚥......

 

間隔片刻後再度舉起書來(對!厚到要用舉的看),隨著故事情節、人物架構地慢慢展開,這本書似乎有種讓人捨不得放下、渴望一路衝到底的魔力!花了三天拚完之後當下有點木然... 試問自己:「這本書對歐普拉造成的影響是什麼?」好像說不出個所以然、腦中也只剩空白(畢竟三天看完真的很衝啊!),就默默地把書皮裝回去,繼續忙別的事了~

 

過兩天後,斷片的腦神經開始自我連結,慢慢能夠悟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涵與故事背後的深度... 為了不爆雷也不涉及宗教宣導,在此非常簡化的比照歐普拉個人的人生經歷:遭逢不幸 → 努力、勇敢、堅持 → 創造自己的未來 → 被打敗 → 再度站起來,努力、勇敢、堅持...... 寫到此有點小小慚愧,覺得自己相較於那些受過身體、心理磨難的人來說,努力仍嫌不足... 該勇敢與堅持的時候是否都有積極面對呢?希望妳/你看完這(兩)本書後也跟我一樣,開始正視自己的不足,但是不要氣餒、要更積極努力地去面對未來的一切挑戰!q^O^p 

 

getImage.jpg

圖片來源&博客來書介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86963

arrow
arrow

    左撇子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